你不理財,財不理你

你不理財,財不理你


在我認真學習理財的第2年,我才真正體驗到你不理財,財不理你的深意,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忙忙碌碌的一年多總存款不會破5萬,這真的是讓人很挫敗的事,當我開始積極找理財書跟搜尋網路資料後一步一步慢慢學習理財,學習理財後的第2年才真正開始累積財富,雖然財富數字不高,但是那種成就感真的很難用詞彙形容出來.

如果沒有做到這三件事,財富只會離你越來越遠

》記帳
發揮狗仔八卦精神追蹤漏財兇手,開始學習花錢藝術(必要與想要差別),現在手機APP真的很方便,理財初心者可以先試著讓記帳變有趣-推薦「記帳城市」APP開始,如果需要比較專業的紀錄資訊,目前我是用「AndroMoney」ios版要付費,可以買一個跟親朋家人一起使用,一方面有個人可以共同分享存錢理財的話題,這樣的小投資覺得蠻划算的.

》儲蓄
老調重彈了,若作不到收入-儲蓄=支出,只能永遠跳不出變有錢的輪迴中,要懂得聰明儲蓄.可以跟著我一起學習月薪22K也能存到錢.文章連結:>>月薪22K也能存到錢,90天神奇儲金術!<<

》還清負債
房債、學貸、卡債等負債請優先還清,還清後你會發覺累積財富的速度真的會變快,盡量別借債投資除非你有豐富的投資理財知識以及高收入(企業家或指賺錢能力強大的能力者),如果只是市井百姓還是一步一腳印上班工作存錢吧!

沒有一蹴可及的捷徑,不含金湯匙出生,沒有富爸爸指點,理財本就是漫漫長路,耐心就是最大的資本.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