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遠不要忘記"快樂"是值得擁有的一切


很多人都知道想要薪水可以跟老闆爭取 ,想要福利可以去勞檢局投訴,我們懂得怎麼去爭取我們想要的物質跟權力,可是有一樣東西很多人會忘記去爭取,這個東西就是"快樂"。
當我們不得不妥協的時候,被繁雜的事情壓著喘不過氣,臉上勉強掛著笑容,內心被一堆埋怨情緒掩沒了,不開心就被積壓在最深處,因為工作、生活上有許多事被你認為比自己不開心更需要優先處理,比如難搞客戶、房租繳不出、家裡開銷透支、哭鬧的小孩...等等 。對這樣的生活開始產生遲疑,我該這樣繼續過這種日子嗎?我只能這樣子過日子嗎?我一定要承受這些嗎?我受夠這樣煎熬,,也受夠嘴上抱怨這些鳥事,雖然想改變內心卻無力、也沒有勇氣改變,更討厭這樣窩囊的自己。
大學畢業後,經歷失戀、不合理的工作後,長達1年多我認為是我人生最糟糕跟低潮的時候,我非常想改變想要重新開始更好的生活,辭掉第一份月薪2萬、1人員工包山包海的工作 ,辭職後在英文補習班上課半年,在補習班中看到了社會的縮影,這裡大多是上班族,每個人都存在著夢想,有些人渴望在30歲前到澳洲打工度假,有些人要考執照加薪,有人認為有英文就有競爭力可以到更好的公司工作,也有爺爺奶奶因為興趣而努力學習,我很羨慕他們有個明確目標,知道自己想過甚麼生活。在看過秘密這本書後,依照書本方式對自己做深入了解,透過冥想進入內心深處自己我渴望甚麼?我希望怎麼樣過自己的生活?接著把這些問題與解答都寫在紙上,慢慢有個籃圖在內心描繪,現在想起那個時候探尋的過程,就像是一個機器啟動開關,他可能不會一下子讓機器全部動起來,一層齒輪推動著下一層,如果當時我沒有啟動它,在過了幾十年我的生活都不會改變。
我想說的是,如果你認為現在的生活讓你不快樂,比如:工作常常要加班到10點,三餐沒時間吃,已經花費全部時間跟用心工作還被嫌棄跟羞辱,還需留些心眼跟同事勾心鬥角,請暫停一下,留一杯茶的時間給自己,準備筆跟紙寫下接下來的問題:
1.問自己,這樣的日子你還要過多久?
2.你所希望的快樂是怎樣的?用正向肯定語形容,比如月薪3萬5、準時下班、同事和樂,不要寫「沒有超過2萬5不要」、「不要加班」、「不要有壞同事」,裡面不要出現「不」這個字,用詞要正向、精準。
寫完後,請思考,如果要達成這個夢想,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來換取這些?
現在請你收好這張紙,可以用相框裝起來放在你隨時隨地都看的到的地方,這是你向宇宙爭取快樂的請願書,請相信他終將實現,現在你可以做一些事,幫助你快速實踐他。
》停止抱怨
不斷的抱怨只會膨脹內心不滿的情緒,不止不會改善狀況,還影響周邊的氣氛,只讓事情更糟糕,停止吧!一時的情緒抒發爽了這一分鐘,接下來一整天就像骨牌效應,讓你心情變壞的事情會一直發生,只是惡性循環。
》改變自己
你對自己了解有多少?你愛你自己嗎??你有想過如果你改變對待自己的態度,就是在改你的生活方式。想知道怎麼改變自己嗎?請閱讀>>
》遠離負環境
遠離正在抱怨的同事,他只會影響你今天的心情,那些垃圾訊息就是一堆髒水倒在你身上,試問你身上如果沾到惡臭的餿水你會有甚麼反應?當然是會想用香皂洗一洗把臭味蓋掉 ,若是洗不掉一整天你都聞到這個味道你的心情會如何?這些負面情緒就是這樣,更糟的是它洗不掉,有時後還會影響你好幾天,負面的新聞報導跟影片也是如此,請停止看那些即使你知道了生活也不會有甚麼改變的垃圾新聞,它們只在對你累積負能量,一直灌輸你待的地方叫地獄,你自己就是垃圾,多麼爛多麼卑微,事實上你覺得是如此嗎?
每個人都可以簡單得到快樂,但是卻很少人相信快樂很容易,甚至忘記自己能夠擁有快樂這一件事,你可以聆聽自己的心聲,要得到快樂的方法跟答案就在那裡而已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