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拋開過去就從改變自己開始



以前的我對自己很沒有信心 ,內心也是充滿負面能量,認為同學都不喜歡我,很難融入人群,認為自己被孤立是孤獨的,沒有人願意聽我的聲音聽我講話,家人重男輕女,我最愛的媽媽只會特別照顧弟弟,我沒有被愛的感覺 ,愛情被家人反對周圍的人也不看好,男朋友重視朋友家人,我在他心目中永遠排最後一位,工作薪水才2萬,責任制晚上還要被Call催企劃書,假日還要出差,一人個卻要兼設計、會計、業務、行政等工作,之間幫忙專案設計,活動都結束過了快半年報酬都還拿不到,各方面在我認為都很失敗很不順遂,連人生也是一樣,我對人生沒有甚麼期待,不知道要做甚麼,沒有甚麼宏偉大志,不清楚我在這世間有甚麼意義。自從失去我曾經認為對我很重要的愛情,離開我永遠不會在想念工作後,我開始學著面對自己與愛自己,也透過一些方法改變自己得到新的生活,經過了6年,我已經感受到我的人生一階一階的越變越好 ,使我更相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,我希望將這些經驗分享出去,幫助像我一樣的人,讓他們相信自己也可以變快樂,重新開始美好的生活。
現在的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,我有一份薪水不錯的工作、很好的伴侶、和樂的家人、知心朋友、富裕的人生,請給自己一個機會,相信自己可以擁有幸福、愛、快樂,而你真的值得擁有這些。
如何改變自己?
學習愛自己,建立自信心
相信每個人都有愛與被愛的經驗 ,來自家人的愛關心出門在外老是吃外食不健康、情侶間互相談情說愛、閨密無所不談互相關心生活,這些愛的經驗你會放在自己身上嗎?如果你愛的人正在跟你抱怨公司有多遭身心有多累,你一定能說出安慰的話跟解決辦法要他離開那種環境,就算你也正在發生這些事,你卻不會用那些話安慰自己甚至要自己離開那種環境,我們很多時候愛別人甚過自己,其實應該反過來,先愛自己才有資格愛別人 ,好比賣保健食品的推銷員 ,拿出一堆證書拍胸脯保證這藥很讚,可是他沒有吃過,你會相信她說的話嗎?愛自己是最直接體認到愛的方法,透過愛自己累積愛的經驗與方式,無形中能反饋周邊的人,原理很簡單,因為你知道怎麼讓自己快樂,你擁有快樂和被呵護的感覺,快樂跟愛可以渲染給別人 ,讓別人更喜歡待在你身邊。
所以現在面對鏡子中的自己,對著他說我愛你,我喜歡你的眼睛,我喜歡你的頭髮 ,請讚美自己、讚美你個性的優點(貼心、樂觀...)、讚美你的專長技能(煮飯、園藝、畫畫、外語能力...等等),過去你所不喜歡自己的地方請開始學著愛他,就像你對是愛侶一樣的心去包容自己,當你像對待愛人一樣呵護著自己,你一定會感受到生活開始有了變化。(用天使肯定語增加自信心與愛自己)

切斷過去的連結,療癒因果
朵琳在召喚天使書中談到,「果」始終與「因」保持相連。每個愛的想法與恐懼的想法都有影響力,每當你選擇一個恐懼的想法,它就像一個熱氣球栓在你的小我上。若你緊抓著那個「因」或是小我的恐懼念頭不放,那麼痛苦經驗會和你連在一起,一個接一個,像是永無止境的模式與循環。然而如果你是放「因」,它所產生的果也會隨著它而飄逝。所有你曾經有過或其他人對你所擁有的恐懼想法,都可以被釋放。它們痛苦的結果也可以隨著它們一起被釋放!所以因果法則並不是因為我們過去的經驗,使我們應該「被處罰」或「被阻礙」。相反地,它是一條愛的法則,是尋求將我們從過去釋放出來。
與自己對談,面對一直重複輪迴的問題
當我們一直重複遇到相同的問題,我們可以與自己對談去了解「因」從何來?
以前男朋友晚上因為跟朋友邀約把我一個人放在房間,雖然我很清楚交朋友是正常的,但是次數越來越多,問題也越來越多,我越來越不喜歡他的那群朋友,當我們正在跟同學吃晚餐他的那群朋友一通電話,他想把我丟在餐廳,要同學載我回家,這個就成為了分手的引爆點,我完全無法接受他把朋友擺在第一位,甚至還徹夜未歸。我知道朋友很重要,我也喜歡跟好姊妹聚餐談天在沒有男生的約會日,但是我卻沒辦法接受男朋友重視朋友的方式。後來透過一本講兩性的書,書中有個以冥想進入自己內心深處談討童年經驗,可以了解因為家庭生活環境的傷害而無形中影響現在你對待愛情、家庭的阻礙 ,與自己對談後,我清楚的知道我並不在意我在男朋友心中沒份量,而是被拋棄的刻版印象使我對被留在房間裡有很大的反感。我爸爸是個很重視朋友的人,我小時候很怕他,因為他很兇只要我哭鬧就把我關在黑暗的房間,我做錯事情會用棍子打到雙腳瘀青,他常常不在家,因為他晚上就是在跟朋友到處喝酒聊天徹夜不歸,我媽媽對此很有怨言,常念他交的酒肉朋友,他對這個家不聞不問。在這樣的環境中使我對這份愛情相處模式感到恐懼,這個男友也跟我爸爸一樣,我害怕我也變成跟我媽媽一樣,不安全感隨著一次次的情境越演越烈,長期缺乏溝通跟理解就變成很大的問題,雖然這個感情已分手收場,但卻讓我知道原生家庭對我留下影響是甚麼,以及該怎麼克服跟面對。
你也可以透過跟自己對談找尋自己的「因」,可能是父母的影響也可能是自己不好的際遇,只要認清「因」的由來,這個結自然就解開,「果」也能釋放了。
如果自己無法以冥想的方式進入自己意識,也可以尋求專業的心理醫生協助,不要輕忽這個問題,這個影響真的很深遠,只有自己可以幫助自己走出輪迴之外。
原諒
原諒是釋放自己的方式 ,尤其是當你被恐懼、怨恨綁架更需要以原諒的方式走出的負情緒中,透過原諒的過程,任何人都可以感覺到更寧靜與活力,就像是乘坐熱氣球時丟掉重量可以讓你飛得更高,憤怒、憎恨只會拖累我們前進的腳步與生活的活力 ,當我們原諒這世界或原諒我們自己,可以把極為有力的正向能量轉到生命之中。
學會感謝
感謝會讓人覺得豐盈知足,當你用感激的心對待你所經歷過的人事物,接收到的好事會越來越多,每天例出3-5條你想感謝的事,長久下來你會發現你會越來越富裕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