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幫助身體排毒?

在我們生活的環境中所吃所用有著非常多的毒素,這些毒素會干擾與阻礙我們靈性的成長,如果你希望提昇靈性之路可以依照朵琳.芙秋:召換天使中的排毒法,幫助你得到一些改變,有一些方式我也有自身嘗試過,你可以依照自己的能力慢慢調整適應,不用急於迅速達成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成長步調,神自會幫助你依照最適合你的方法引領你。





被荷爾蒙與殺蟲劑所污染的肉類、家禽類與魚。
實際上所有動物的肉與相關副產品(牛奶、蛋與起士等),目前都有荷爾蒙與殺蟲劑的殘留 ,你可能考慮採用素食的生活方式或接進素食的生活方式(一星期中至少一次或兩次不吃動物性產品)。如果你覺得必須吃一些動物性產品,可購買「有機」的奶製品、自由放牧的雞、不注射荷爾蒙的肉類與自由放牧的機所生的雞蛋。這些產品都可在健康食品店購得,另外健康食品中也可買到作為肉類與家禽肉類的很棒的替代品,像是小麥麵筋、豆腐漢堡與豆腐。(在台灣可以到里仁或其他有機店購買)
我從2013開始吃鍋邊素,在吃素之前我的身體有一些狀況,很容易感到身體沉重,便祕、長痘痘,為了想要健康的身體我開始嘗試吃素,一開始真的很難戒斷,所以先從少量的肉開始到慢慢不吃,牛奶、起士跟蛋沒有戒,隨著蔬菜、水果攝取變多身體也開始慢慢改變覺得輕盈,痘痘也越來越少讓我覺得很開心,牛奶可以挑選大廠牌或是台灣在地生產,有很多酪農對牛奶的品質很嚴格也讓人很安心,自從食安風暴以來,國人對食品的品質要求越來越高,所以要找到安心的好品牌也越來越多了,雞蛋也是挑選放牧的土雞蛋,肉已經不吃了,一方面響應愛地球,另一方面也不想將這些可愛的動物吃下肚,吃素要注意的是營養均衡,如果真的要吃全素可以詢問已經在吃的親友們,吃素也是有方法的,以豆漿、豆腐補充蛋白質,也可以吃些堅果。吃素越來越方便,現在素食餐廳也很多,有些吃起來非常美味讓人感受不到這些食物是素的,可以先從吃素餐廳開始嘗試看看。

在水果與蔬菜中的殺蟲劑。
嘗試吃完全有機的飲食。請商店的老闆進有機的產品,或在你的地區找到販賣有機蔬果的健康食品店或水果攤。
我家很幸運很多水果或蔬菜都是親朋好友家中自種不噴農藥的,所以沒有特別到有機店去購買有機產品過,不管是菜市場購買的水果、蔬菜或朋友給的,在食用前都會先以蘇打粉或蔬菜洗滌劑浸泡或用流動的水留清洗。

在飲料中的毒素。
飲用泉水而非「飲用水」盡可能以自然的方式喝水,排除或大量降低酒精、咖啡因、汽水中的碳酸作用。喝新鮮的果汁,因為水果榨成汁之後,它的生命能量只能維持二十分鐘。濃縮或冷凍果汁含有健康的維他命,但是不像現榨果汁一樣能給予生命力。
我家的飲用水是五桶五塊的山泉水。我也盡量不喝搖搖杯的茶,但是會喝現榨果汁,斗六有幾間現榨果汁店可以看到有新鮮水果以及榨果汁的過程,如果覺得不安心還是自己來,要講究一點就到書局買果汁食譜來研究吧。有時候喝膩了沒有味道的水也是會想泡些茶來喝,桂圓加枸杞紅棗煮成茶或是買有機紅茶、阿里山高山茶只要是有機的都可以安心的喝,另外我也推薦我愛喝的一款茶,因為我也不喜歡喝太多咖啡因的茶類,朋友推薦我喝德國農莊的甘草薄荷茶,裡面就這2種簡單的成份,喝了身體很清爽,某天看了節目有中醫生推薦甘草可以幫助滋潤身體,所以就更愛喝這款茶品了。

硝酸銨(Nitrates)。
避免食用經過加工的肉類,例如火腿、臘腸與培根。書中建議用好的豆製品替代肉類,在台灣也是有很多素羊肉、素排、素魚、素火腿,但是,我有遇過一位素食者告訴我,他都不敢吃素製品,因為台灣有很多素製品會參有魚肉等葷食,這會讓發誓茹素者破戒,真的很壞心,如果可以還是多吃食物的"原形",少吃加工過的食品比較健康,現在的健康節目也會提倡這一點,如果想要多了解這類的知識可以看「別讓身體不開心」、「健康好生活」等健康相關的優質節目,請來醫生、營養師來幫助你增加這類的知識,很不錯喔!

在化妝用品中的毒素。
避免ㄨㄢˊ基硫酸鹽界面活性劑(laurel sodium sulphate)是硝酸銨的催化劑,它與丙二醇(Propylene Glycol)皆是工業用的抗凍劑。閱讀乳液、牙膏、化妝品與洗髮精上的標示。
我曾經看到某個節目在探究德國素食主義意識,讓我佩服的是從飲食到吃穿都有一系列的店面正在推動素食主義,很羨慕他們有超大的素食商店販賣化妝品與衣物,很希望台灣也有這樣的店,到處都很普及,不用一直在商品架旁緊釘著產品上面的成份。還好現在網頁很發達,想要成份單純的物品可以透過一根指頭就在網路上買到,如果真的很想要使用無毒的產品除了產品上標榜的環保、無毒的字眼,也可以以環保標章來篩選產品,到環保署建立的網站就可以查詢了。

在家居用品中的毒素。
避免椰子酰胺(cocamide DEA)Sodium Laurel SulphateSodium Laureth Sulphate,動物脂(Tallow)與合成香味。健康食品店販賣自然且有效的清潔劑與洗衣劑。避免使用漂白劑與漂白過的紙類產品,例如餐巾與紙巾。
洗碗精、洗衣精等可至環保署查詢參考。

藉由補充大量的水分與充足的睡眠、運動與新鮮空氣,能加速排毒過程。
如果你感到迫切的需要從飲食中排除特定的食物或飲料,在心中請求你的守護天使幫助你放掉對那些食物的渴求,以下有個很好的祈禱語可以說:
親愛的天使們:
請用你們療癒的能量圍繞著我,幫助我化解我對於不健康食物與飲料的渴求。請移除我對毒素的渴望,協助我有動力去健康的生活與飲食。當我購物、準備與食用食物時,請引導我,
並給予我關於如何生活而不污染自己或這個世界的指引。帶著很多愛與感恩,我感謝祢!

我也會在睡前以觀想幫助自己達成身體健康的目標,比如我會想像我正擁有健康的身體在公園慢跑著,或是以輕盈的身體騎著腳踏車,乘著風在道路中騎著,聽著柔和的音樂享受這美妙時光,如此,當假日來臨時,我會更期待更有活力的去做著這些活動。希望我的這些體驗可以幫助你提高這個體驗的意願,讓我們一起朝向健康生活邁進。


留言